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

市場賣咖啡 細將樣樣求乾淨

【聯合報╱記者周毓翔/泰山報導】












經濟部評為4星級的攤販「細將咖啡」,店長李振凱與工廠合力開發出來的紙杯,拿起來比較不燙,而且蓋子不容易掉。 記者周毓翔/攝影


「我是處女座的,我做事非常講究。」這是「細將咖啡」店長李振凱對自己的描述,他花很多成本只為把飲料品質做到最乾淨,難以想像這裡的咖啡是開在泰山公有市場,而且一杯50塊錢有找。

原本從事咖啡豆烘焙與販售的李振凱,4年前開始想開自己的咖啡店,他選中了位在家鄉的泰山公有市場,李振凱說,泰山公有市場的位置是泰山重劃的新住宅區,這裡老中青各種年齡層的客人都有,客源不成問題。


李振凱非常注重商品衛生,除了濾水器外,冰櫃裡還有紫外線殺菌裝置,李振凱說:「用不乾淨的水做出來的咖啡,我不叫它咖啡,我叫它『大腸桿菌』。」


細將咖啡的杯子上也有李振凱的巧思,李振凱認為一般超商所販售的外帶咖啡杯,拿起來燙手,且聞起來都是塑膠味,他親自找紙杯工廠,跟工廠一起開發新的外帶紙杯,這種紙杯材質不同,拿著不會燙手,聞起來不會有塑膠味,細將咖啡的蓋子在蓋緣也有夾子設計,蓋子不易鬆脫。


這樣子的紙杯,成本最少是一般超商紙杯的5倍,但細將咖啡所有的飲料幾乎都可在60塊內搞定,李振凱說:「我們是薄利多銷,但是品質我很在乎。」


泰山公有市場是新北唯一的3星級優良市集,細將咖啡被經濟部評為4星級的樂活攤位,市場處長謝俊隆說,「市場處將幫泰山市場的廁所與環境做整修,還有輔助自治會的運作,將泰山市場的評比提升到4星級。」


泰山市場下周二與周三舉辦「集點送咖啡」,在市場內消費滿50元就可集1點,集5點可換一小杯美式咖啡,每天限量200杯。







via 旅遊美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